兔比小面包

别来无恙【生日】

   替友发 作者:婧兔

   下课后,庄凡心回家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睛脑海里浮现出篇篇画面,不忍的笑出声,忽然手机震动,他坐起来从桌上拿起手机。

 【老公来电】

  接通后他未来得及开口,另一边抢先问“干啥呢?连着两天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信不信我马上飞洛杉矶?”

  庄凡心支支吾吾“就,就是最近有个设计比赛,教授那边不放人,我回来太累了就睡了,让你担心了,以后保证不会了!”

  顾拙言语气弱了下来“知道了,以后记得回消息,哪怕一个‘晚安’都行”

  庄凡心匆忙嗯嗯两声挂断了电话,给顾拙言气的手机摔枕头。

  思虑半天,顾拙言不放心的又拾起手机打开微信连着发了好几条语音。

  “是不是出事儿了?”

  得不到回应。

  “能不能回个消息,或者回个电话?”

  得不到回应。

  “宝宝对不起,我刚刚确实有点急了,你看到记得回话”

  得不到回应。

  第二天,顾拙言下班倒计时,陆文叫他去唱k。

  他一边翻着北京通往洛杉矶的航班,一边不耐烦的回陆文的电话“要去你他妈自己去”

  陆文翻了个白眼“不是吧言,影帝百里偷闲来给你过生日你都不给面儿?我可伤心了啊”

  若不是陆文提醒,顾拙言都忘了今天是他的生日,他叹了口气“抱歉兄弟,今儿真的有事儿,下次行吗?除了今天,老子他妈每天给你过生日行不行?”

  “不行,小邻居可专门叮嘱我,你这个生日必须我陪你一起过,你自己看着办吧!”

  他这家属都联系不上凡心,陆文能联系上?顾拙言气笑了“他叮嘱你?少放点屁。”

  陆文说话得意“反正我话撂这儿了啊,你不来也要来,大不了我叫保镖去绑了你”

  顾拙言本没放在心上,谁料他刚走到地下车库,被两名衣冠整齐的壮汉堵住了去路,他是没想到这事陆文还真能干得出来,随口一句“我他妈”然后上了壮汉的车。

  到了KTV,发现里面除了服务员员空无一人,影帝出山怕被偷拍包场也正常。

  他被服务员带进了长廊里,房顶挂着一环一环闪烁的海玻璃灯,忽然觉得不对劲,顾拙言怀着忐忑与期待加快脚步进了包厢,黑漆漆的只有一块大屏闪烁着。

  上面是两名懵懂的高中生,他们一起午休一起去鼓浪屿海滩、一起上学一起回家.......忽然屏幕暗淡了下来,画面一分为二,两人相隔两地、天各一方,代表庄凡心的画中人在黑暗中找不到光亮,甚至蹲在角落想要放弃寻找光,此时黑暗中撕出一道刺眼的光,是顾拙言,他双手将黑暗撕碎,世界一瞬变得五彩缤纷,顾拙言牵起庄凡心的手走在沙滩边的小路上,这条小路叫作:余生。

   动画演完屏幕渐渐淡出六个字:拙言,生日快乐。

   一直蹲在桌后的庄凡心缓缓探出头,轻身移到顾拙言背后,猛得环住拙言的腰身,吓得他一激灵。

   “老公,生日快乐!”

   顾拙言摸着挂在他腰间的手,意外中生出些强烈的欲望,掰开凡心的手转身过去,扯了扯宝宝的脸蛋“故意的?不回电话?”

   庄凡心狡辩着“我在飞机上,回不了电话”

   顾拙言捏的更狠了“那前两天呢?还不是故意的?”

   庄凡心挣脱了顾拙言的手“想给你个惊喜呗,怎么?见到我不开心啊”

   “今儿周三,你明儿不上课啊”

   “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呗,那我今天就是想见你怎么办?”凡心拉住拙言的手往近靠了靠“那我就是想见老公啊,我想你想的设计出来的东西都是爱你的心”

  顾拙言笑出声,嘴里笑说着你个小非主流然后捧着眼前的可爱鬼情不自禁的吻了上去,温热与喘息中凡心脖颈前的扣子被扒开,耳边吹来暖风“宝宝,忍不住了”

  像是被绳紧绷的风筝断了线,任由其探索、放肆的翱翔在天边。

 

评论(2)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